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到最后,爱还在

仪器上显现一条直线以后,
我告诉她说不怕不怕,不痛了哦
妈妈带你回家
后来发现其实是不能带她回家的,
我改口说好吧,你今晚就在这抽屉睡觉
明天法医要帮你解剖哦
看看你到底是什么问题
第二天早上我们等了很久,
后来再见到她样子已经不同了
她的下巴瘪下去了,脸色
也变得发黄
大概流了不少血吧我想
都没关系了
一只苍蝇在旁边呜呜,我是看到的
工作人员问你要自己帮她穿衣吗?
我说不要
我就趁那时候多看她两眼,
给她拍了照片
然后他们就把她放在木箱子里了
脚有点曲,因为以七个月大的孩子来说,她的脚比较长
简单诵经后,就送进火炉烧了
地方破落又热,等很久
然后把骨灰撒在海里
(只是回忆来了,记录一下
到最后,爱💕还在。
没事,我很好。)



5 条评论:

黛丝 说...

久违了,老朋友,
非常想念大家的文字,想念数年前从陌生到熟悉的交流。。。。。
难得你出现,还是很想拥抱一下。。。。。
大家安好吧?
又一年了。。。
还是老套一句,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lazy mum 说...

需要多少的事过境迁
多少深沉的爱
才可以写得出这些文字
就连我这个外人
读着读着也不禁红了眼眶
安慰的话我也不多说了
爱,永远都在。

杉叶片片 说...

哦黛丝黛丝!
再见你真好,想你了~
就是在想这么一贴会引来哪些老朋友呢?
一切安好吧?
就这样好多年都过去了~新年快乐!

Lazy Mum,
谢谢你来,也谢谢你留言~
七年有多少的变迁,悲伤都过去了,
淡淡的想起,就好。
祝你一切平安。

杉叶

匿名 说...

来,抱抱你。
koon

Unknown 说...

阿koon,
疫情险峻,愿你安好。仿佛隔了一个世纪的问候。
啊不小心用到我女儿的谷歌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