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FB疲劳。告别蓝色

真的有fb疲劳这回事。
闲逛乱逛facebook,看人家的八卦,看人家今天又吃了什么,在那里下雨、塞车,谁在发工作的牢骚、谁家的可爱宝宝又上镜了,like一下……
然后发现,诶,怎么我的生活平淡无奇,什么都不能po啊。
想想,写自己、贴自己的照片,怎么都比不上写后门那只猫有趣。
那只,晨早起来发现它已经从气窗爬进来,岌岌可危的坐在门上,低头跟我招呼的猫。
有一次,我在fb写它偷偷爬进来过夜,因为天冷。
它总是用黑黑的眼睛看我,好像我真的有欠它什么。
看,单是这些,就比我的生活有趣得多。
我的生活不就是上班下班,快精准不带感情的把任务完成,回来冲凉吃饭陪孩子睡觉,然后六点起床给孩子准备上学,安慰大便大不出闹情绪的儿子……

护士给我验血叫我吃铁质,怎么我就觉得血压低和心情低落有关系?
忽然想起,怎么我上一次怀孕的感觉好像不是这样的啊。

决定要开始到湖畔散步了。让我努力赶走头顶上小小的乌云吧。

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其实。我很幸福(wk12)

终于吃完了一个月的安胎药,这辈子再也不必吃这种东西了吧我想。
腹部是变大了,可是30寸腰的牛仔裤还穿得下。这个好像结实些,和上一胎不同。

晚上或上班安静的时候(上班的确大多数是安静的时候),肚子里面有些动静,小宝贝开始动了起来。当然它还太小,感觉好像液体的滚动而已。
还是不敢去散步,已经没有状况了,应该是时候了吧?就要进入孕中期了。感觉腿像猪,而且体力很差的样子。

胃口还是不对,特别是晚餐吃得不多;可是因为吃不多的关系,临睡前又很饿,然后再补多一杯牛奶。说起来,这次喝的牛奶特别少。
我一直不记得,上一次怀胎有没有这么怕冷?还是因为这次我在冷气公司工作的关系?常常觉得好冷。

晚上很累,睡了午觉的儿子缠着我讲小星星的故事。我躺着讲,然后开始累得语无伦次起来,告诉他小狗“跳着回家”(心里想的是小兔子)……。儿子大声抗议。后来终究放弃了,很温柔的用小手掌把我的嘴巴眼睛都盖上,然后倒头睡觉。真是个好贴心的儿子啊。

怀这胎的心情很特别,带着淡淡的伤感。我在facebook这样写着:“因为爱,因为祝福,因为亡女小霖,这一次,更有勇气。”

算一算时间,老四出生时,大女儿刚好满7岁半。我的天,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经历这一些啊。



没有高调宣布怀孕。当然,我的家人、好友、同事、还有blog上面认识的朋友们,我都很乐意的分享这个好消息。




曾经失去爱,如今我还有能力爱、还有能力关心,也因为大家诚心的祝福,对着电脑泪流满脸。然后因缘聚会,我又有了一个孩子。
小小的孩子在我的子宫里,无声无息的长出小手小脚。

我知道,其实,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