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结束(14.12.10)

为别人拍farewell拍得多了,轮到自己的时候反而不希望有什么特别的告别式,好奇怪的心理。

结果,真的没有。同事安排了外卖,大家吃了公司一顿午餐。

最后一天上班时,早上交钥匙之前只想到拍下我的钥匙。

钥匙圈是同事到丹麦出差时买的纪念品,后面有个小美人鱼。
和他,经历过热络的时期,也有过小误会,最后都云淡风轻。

钥匙用了大约半年吧,是万能钥匙。
笔记本是用来记录接到的大大小小的个案,临走忘了带回来留念。

(可是又有什么是可以一直留恋的呢?有什么是心里一直珍惜的呢?)

曾经,也因为这个堪称世界第一的“C"好像头顶的一个光环,有着小小的骄傲。


多少年了,曾经想拍下一路默默陪伴的花草,早晨的天空、向晚的车龙和阳光,结果最后一天也没有做到。(最后一天,陪伴的是朦胧的月光。)

八年。我问自己留下了什么?人生有多少个八年?

遇到的点点滴滴,让生命从此深刻的改变。

这次,是真的走了,头也不回……
也有欢乐,也有泪水。
回忆,一直在心里,陪伴一生。

8 条评论:

dolphine 说...

“轮到自己的时候反而不希望有什么特别的告别式,好奇怪的心理。”

不奇怪。换了是自己,可能也是一样。

杉叶片片 说...

为什么?我想不出原因。

键轩惠娘 说...

愿你的新方向更光明。

黛丝 说...

另一个人生阶段了,不希望的是隆重铺张,简单普通一点的带过就好。。。
圣诞快乐,祝你平安健康

Wois 说...

走了,就算了。
回眸一看,原来留下的,就是曾拥有的五味杂陈的回忆。

圣诞快乐

杉叶片片 说...

键轩惠娘,
谢谢。正在积极找工,希望一两个月里面就可以有新的开始。

黛丝,
你说的很对。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圣诞快乐。

wois,
没错,那种五味杂陈……不足为外人所道也。
我不停的在读席慕蓉,里面依稀有似曾相识的心情。
Merry Christmas!

yeelee 说...

杉叶,我其实很喜欢照顾自己的小孩
但是因为现在工作的地方是家族生意,不能说走就走。
先生在一家新加坡跨国公司上班,我一直怂恿他接受挑战,到厦门印度工作,那么我就可以名正言顺的请辞了。
好好珍惜现在可以和孩子相处的时光吧,我老是觉得现在的小孩太容易早熟,他们很快会飞离我们。
祝福你的生活,一片晴朗喔!

杉叶片片 说...

谢谢你,yee lee.我其实有时也给孩子气都疯婆子一样……。心里真的知道,这样的日子很短。我会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