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我画她


我挺喜欢画画。因为爱观察人,所以特别喜欢画人。虽然也没有画得多好。

很小的时候(大概是三、四年级),一次灵感来了,在抽屉里画漫画,结果笨笨被老师发现了。
老师没收我的画,因为她说她很喜欢。可是警告我以后不可在上课时间偷画了。
我很清楚,那张画被老师收去了,就再也画不出。
可是由于老师的喜欢是一种荣耀,本着虚荣心,还是答应了。
那是一个长得很漂亮的临教。
为什么没涂颜色?因为我不会涂颜色。我不懂得如何配色才会让图画漂亮。
配色是我的女儿在画画班学会的东西。
我的女儿毕业了,上个周日我去看她表演。
她一出场,我就红了眼眶。
从去年五岁,紧绷严肃的表情,到今年可以微笑的挥洒自如,熟练的动作,我看到她站在台上开始显露自信了。只是短短一年的时间。
我记得她第一次上华文课写的生字是“学校”和“上课”,我差一点流泪。
怎么会这样呢?她连横竖撇捺都不会哪。
老师们说,不能因为几个小朋友而影响其他人的进度。因为那些,别人三、四岁已经学过了。
挣扎了一段时期,总算迎头赶上。
可是到底为什么会在书法比赛得到第一(全班只有8人),我还是非常不解。
我想起这孩子出生时只有3.08kg,是三个当中最轻的一个。可能是头胎的关系。
她那么小,缩在我怀里吃奶。
我有很多很多的担心。
三岁左右的时候,她对我吼“I don't want you",我怀着儿子,下班时边想边哭,想到就算回家她都只要姑姑,不敢马上回家,只好到处乱逛。
今年10月27日她六岁生日,我工作很忙碌,很迟才回家。
我答应生日要给她wet wet kiss,追着她满屋子跑,她哈哈大笑……
她坏脾气,和她爸爸一样没耐性,但是很乐观。她让我明白快乐不需要条件。
她是我的女儿。她让我学会怎样做一个妈妈。她和我一起成长。
她是一个好姐姐。
我很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