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牵手的,八年

大学时曾经用过一本记事本,巴掌大,《学海》送的,用来记日记,铅笔写着蚂蚁大的字体。
大学三年,统共只写了那十几篇,零零碎碎的心情,大概有80%是和老公,当时的男友吵架过后的心情记录。

无意间翻开时,看到这么一句话:
“如果爱一个人会有这么多眼泪这么多伤害,可不可以选择不爱?”
当然这么有水准的话不是我写的,是抄自张曼娟的书。

遇见老公才知道什么叫做为情所困,总是吵架过后第二天肿着眼去上早课。
好友看着替我痛苦,只差没说出口:
“爱得这么辛苦,不如就算了吧。”

可是有时候想,像我这般的女生大抵也不容易找到一个好男人来爱……

于是一于将爱进行到底,勇往直前。最后竟然也可以欢喜结合。


多年以后闲来没事还是会这样问他(大概是女人的经典问题):

“到底喜欢我什么?”
“喜欢你美啰。”
没好气的。

不接受。太敷衍了嘛,美女分明满街都是。再接再厉:

“为什么你要和外星人结婚?”
“到年纪了,总要有发泄性欲的对象……
”(
改良版对白)

更难接受了,那你又何必找南辕北辙的外星人传宗接代?

然后看着他天天对着电脑,分明就是爱线上游戏多过爱老婆孩子。
反正我累计十二年功力,已经炉火纯青,懒得吵。还是忍不住问:

“玩Games很快乐?”
“你已经问我第一百次了。”


忽然看到十二年前对这男人那种悱恻缠绵的心情,连自己都暗暗诧异啊。
如今的生活恬静美好,已经到了另一个境界。回头一看,仿佛走了很远。
当然,路还很长。


假如可以,就这样牵手走一辈子……

(别做梦了,第三个孩子很快就来报到,抱孩子都来不及,还牵手?
还是醒醒吧。)


纪念2009年12月31日,结婚八周年

3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現在的生活恬靜美好’
唔。這一句啊既是陳述句,又是驚嘆句,比情書更厲害呢。
給妳老公看到了,也會很臭屁。呵呵。

ღ 伊凡儿 ღ 说...

XD

这样的爱情细水长流,才是最幸福的.

杉叶片片 说...

安妮,
写这句的时候,脑海浮现张爱玲的“生活静好,现世安稳。”刚刚读完《小团圆》。
”比情書更厲害”,这个才令我惊叹。呵呵。

ღ 伊凡儿 ღ,
欢迎你来。也祝你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