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生日礼物

原来写部落也有懒惰病的,前阵子一阵忙,而且忙了很久,稍微放松下来的时候,却感到一阵空洞,不知该写什么。

12月31日想写结婚8周年,庆祝大步跨过7年之痒,吵老公带我去吃饭看戏的婚姻感想……
1月1日想写新年感言……
1月13日想写35岁生日感言……

结果,什么都没写。
感觉,像指缝间轻轻溜走的岁月,假如没有留下文字,抓也抓不住。

还是写写送自己什么生日礼物吧。

我差不多都不去书店刻意寻找想要看的书,比较喜欢在书摊“遇见”好书的感觉。
(最好在书堆中,只有一本,带点旧,然后又便宜……那样的成就感比较大。)

而且我不介意买排版,纸质都不太理想的中国书。不就是书嘛。不买翻版就是了。

1. 张爱玲《小团圆》
2.村上春树《黑夜之后》
3.几米《你们我们他们》
4.三毛精品集
--那是我美丽的年少回忆呀。
5.席慕容精品集
--总算给我遇见席慕容了。
6.柏杨《酱缸震荡。丑陋的中国人》
--翻了翻觉得挺有趣味,是时候给自己的思想进补了。

于是,读了一半的卡耐基《人性的弱点》,快些旁边凉快去……
老公酸溜溜的说,买这么多书,怎么读得完啊。

是的,我这辈子没试过一次过买这么多书,把身上的现钱都掏光了。

然后我很大声的顶撞他:

“不然……谁送我生日礼物啊?”

9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嘿嘿。席慕蓉我有三本。都是詩集哦。

Wois 说...

生日快乐。。。。
我有三毛的全部著作,但借给了朋友,已经三年了,还没还我。。。

lazy mum 说...

生日快乐~虽然有点迟到

小团圆我买了半年多了
却还没有读完

我觉得需要预留一段适合的时间给那本书
全神贯注的时间

键轩惠娘 说...

迟了几天,还是要祝福你~生日快乐

杉叶片片 说...

安妮,
三本,詩集……流口水。
我在想,詩集真的是需要有点空间读起来会比较有感觉的。可是我很容易对自己的钱包妥协~

Wois,
谢谢。我好像真的有读完三毛的全部著作。那是我二姐在图书馆借回来的。我中学没有中文书。很遗憾。

釉釉 (幼幼),
谢谢,小团圆真的要很专注的读。一个恍神,就跳脱了那些乱七八糟的人物关系。

键轩惠娘,
谢谢你真心的祝福。

美华 说...

你写到席慕蓉,我就不得不也来“插嘴”了。她可是我开始看书时的第一个偶像,多么年轻又令人怀念的岁月啊……。是啊,经你这么一说,才猛然发觉自己也好久没上图书馆翻翻书了。满身铜臭味吧~~。

哎呀,生日快乐哟!我们同岁,但还不知道你大我一点呢。好好过好来临的一年吧。

杉叶片片 说...

美华,
我很惭愧,开始看书的年龄我真的不知道席慕蓉呢。
再说,我真的不知道有什么图书馆可以给我看中文书的。
新的一年,要决定让自己快乐哦。因为我们已经到了那个年纪。

匿名 说...

let me know the book title that you are looking for, can try to find from eBay and it is quite cheap. We have library book sale think is once/twice a year, the books are very cheap but a bit old.

YLK

匿名 说...

这里有一些村上春树的资料:

http://www.baidu.com/s?bs=%B4%BA%C9%CF%B4%BA%CA%F7%D7%F7%C6%B7%BC%AF&f=8&wd=%B4%BA%C9%CF%B4%BA%CA%F7

我家有以下的书,如果你要看新年我可以带回去.
关于跑步,终于悲哀的外国语,寻找旋涡猫的方法,东京奇谭集,黑夜之后,海边的卡夫卡(上和下),舞舞舞(上和下),遇见100%的村上春树,兰格汉斯息的午后,神的孩子在跳舞,雨天 炎天,面包店再袭击,发条鸟年代记(第一部昔贼篇),迴转木马的终端,边境近境,村上朝日堂嗨嗬,电视人,开王中国的慢船,1Q84

Y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