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那一些生与死的过往(1)



和小霖最后一次出游拍的照片。神龟假如有灵,就请让小霖生生世世与佛法为依归吧。


旧手机里面陈旧的sms记录:

22.7.10 5.52pm
Dear I do the last facial today, bec at 8.
(2010年怀小霖,传给老公的短信。生产前最后一次去美容院洗脸。预产期好像是8月15日。)

27.7.10 11.15am
Dear, baby girl weigh 3.2kg. A very big one :)
(她很重,她是我最重的女儿。很多人怀疑我怀双胞胎。护士怀疑我有糖尿病,可是我当然没有。)

10.8.10 12.43pm
Dear, baby girl weigh 3.4kg now
(靠近预产期,她越长越大了。两个星期,她在胎里长了200gm.好神奇啊,我惊叹着生命的成长。)

12.8.10 6.26am
Bring me a tower n the chocolate. Thanks
(进国大医院,睡了不安宁的一晚——因为记得好像是三个小时就要检查宫开幅度。买好巧克力是为了生产前吃,据说可以增加体力。交代老公从家里给我带来。)

12.8.10 6.34am
Should b ok. Husband is allowed to come in the morning. visitors no. contraction just begun. still some time (to go). No hurry. bfast 7
(老公担心没到探病时间没得进来。可是身为老公是有特权的。仪器终于检测到阵痛。于是我无法安睡。我问了护士,知道早餐7点会送来。)

12.8.10 6.39am
Admitted to hospital n will deliver the baby today
(这是通知所有家人的短信。)

12.8.10 7.14am
Hi, I'll deliver the baby by today. I left my company hand phone to sara. Yap
(这是通知所有同事的短信。Sara当时是我的替工,每天搽很炫的眼妆上班。意想不到的是,她后来竟然闹了很多事。)

12.8.10 7.16am
Water bag burst. Will c Dr after bfast
(上厕所出来,忽然羊水破了。没试过破水,我很惊慌,害怕孩子有危险,泪流满脸。结果护士很镇定的叫我吃了早餐,储足力气进产房吊水催生。)

12.8.10 18.58
Baby girl weigh 3.46kg delivered by 11.46am normal delivery. Both safe.
(11.46am,催生结束,我在剧痛中迎来了老三小霖。生产过程很顺利。毫无意外,她长得胖胖的。这是通知所有家人、同事和朋友的报喜短信。)

2010年8月12日,小小的生命小霖,在大家的喜悦与祝福中降生。有谁知道她只会和我们相处短短的七个月呢?老实说,到她已经病危的一刻,我都还不知道她会离开。因为大概是病情恶化得太快,所以急救的医生到最后一刻才放弃希望。我一直害怕她没进食会肚子饿,她喜欢亲喂,所以我虽然憋得难受,也不敢把身上的奶排空。

(待续)

3 条评论:

艾萱 说...

流淚了,為你,為小霖,她已經去到更美好地方了。祝福她,也祝福你。

lazy mum 说...

在生与死的面前,任何言语文字都是苍白的。
想起那天在侯文咏的FB看到的一句话,当一个人不再被任何人想起,他才是真正的死了。
(抱抱)

杉叶片片 说...

艾萱,
谢谢你。把这些写出来,原是希望自己有一个全新的开始。也祝福你有个全新的开始。

幼幼,
感恩。我会继续努力的活在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