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久违的出走,金马崙

是的,我去了金马崙了。在好久,好久没有旅行之后。
有多久?一年半。
不久吗?我维持了十多年短期出走的生活,从来没试过这么久没去(本地)旅行。
你是要说我真的很好命吧。可是我从没试过出国旅行哦。
 
不能出走的日子,一直慵懒的重复生活,心情非常困顿。
出走后,精神非常疲劳。要回来修养几天后才恢复。然后,渐渐才开始有新的想法。
 
人生就是这么矛盾的吧。
 
 
这是薰衣草花园。
后面是薰衣草。很美,但也不是很大片,应该很不容易种吧。 
 
(当然,是要收费的。多少钱?忘了。不太贵,可是许多人想着只是看一看这一片花,和逛纪念品店,一家大小要几十元很划不来,干脆就站在门口拍拍照算了。)
 
 
小女儿那时候在生病,鼻子像关不紧的水龙头,胃口不好。不大爱吃。 看上去有点瘦了。
这还不打紧,这第一次出门过夜的小家伙认床,睡醒就吵个不停,然后挂在我脖子上,累坏了才睡。搞得我几乎精神衰弱。
 



相隔三年再次去到金马崙,很讶异的看到发展的洪流把大片大片的绿色淹没,大片大片的种植场建立起来了。

辛勤的农民,生活有因此而改善吗?这我不知道,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假日的交通近乎瘫痪,出来吃一餐加顺便游览一个景点,你要预算大概三四个小时的时间!

我心目中的金马崙已经变了样。我好像听到,绿色的精灵躲在森林的角落哭泣……


把这一组照片贴在fb,得到了很多赞。这是好事对么?
可是怎么我好像开始有fb社交恐惧了!“赞”多到我开始在想:喂!够了哦!你们……可不可以不要再赞了哦?
然后开始反省,我这阵子因为无聊,好像花太多时间在fb了吧。无意间引起太多关注了。是时候收敛一下,低调一点,把自己藏起来。像很多人一样,偷偷窥探人家隐私,哪一家吃了什么,喝了什么,小孩长什么模样,就好咯。

就这样,好吗?

7 条评论: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我在这里每天也重复着同样的生活,一睁开眼就是做同样的东西。偶尔能到外面去买个东西都能让我高兴好久。旅行?等我有本事把该做的家务都做完了再来想吧!

MIKIKO 说...

金马伦真的改变太多了,来去都塞车,要去避暑却变成呆在车子被太阳晒着闷坐着等车子可以慢慢前进。。。但如果和云顶比较,我又比较喜欢金马伦,所以,还是会去金马伦,哈哈~

杉叶片片 说...

美娟,
家务的确是没办法做完的啊。有时候,人要学会把自己的要求降低一点点,放松一点点,休息一下,然后,才有继续冲刺的动力。至少,我是这样咯。

mikiko,
谢谢你来留言。现在很多人都宁愿花时间在fb了 :(
我的确也不喜欢云顶,虽然要去云顶的话近得多,方便得多了。
哎,下次还是去福隆港吧,要出门吃东西就走路,静静过几天不烦扰的生活。

匿名 说...

下次去太平吧,我强力推荐。
我上星期才回来,又急着翻日历计划下一次的太平游了。
koon

杉叶片片 说...

KOON,
看到你来好高兴啊 :)
太平有点远吧?可是动物园小孩们一定会喜欢。
是啊,我喜欢太平湖。

匿名 说...

沁怡是第一次到动物园,太平动物园的猴子猩猩好像特别多。有的在树桠从此端吊晃到彼端,小小人儿把这情景看成猴子在和她说拜拜。后来看到小猪乌龟兔子猫头鹰大象长颈鹿等一直哀哀的说:怎么某某动物没和我说拜拜?:)
你从怡保开始吃吃喝喝停停走走一下就到太平了。我们有过两次在山上被困在车龙数小时的黑色经验,假日的金马仑人潮太恐怖了!koon

杉叶片片 说...

呵呵,你说的也对啊。稍微远一点点总好过塞车。反正塞车也是在浪费时间。我们都尽量在apartment煮食,所以不必每餐都大队人马的出来。我们有8个大人7个小孩,出门吃饭是很麻烦的事。煮食省下了不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