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女儿与牙齿

苏家有女初长成,我的大女儿开始换牙了。
第一颗乳牙就要宣告不保时,她的弟弟就虎视眈眈的“下定”了:“姐姐,我要你这颗牙。”
小孩们看电视卡通多了,相信把乳牙压在枕头下睡觉,晚上会有tooth fairy来给一个金币。
故事的结果是,后来真的有gold coin,可是是她姑姑给的。
我很残忍很现实的告诉他们事实,破坏他们美丽的幻想。

最近,第二颗牙又开始动摇了,我很兴奋。
我很想履行妈妈的天职,把每一颗动摇的牙拔下来,就像我妈妈当初一共有五个孩子,陆陆续续的换牙,拔得不亦乐乎那样。
于是我千方百计,旁敲侧击的说服她。
“女儿,阿嬷说她以前换牙都是自己拔的……”
“她用一根线把自己的牙齿绑在门把上,然后用力一拉,牙齿就‘卡拉’一声掉下来了。”
看到她一脸不屑的眯着眼,我继续七情上面的说着。
“很好玩的,你知道吗?我好想看哦。”




“你可以拔自己的牙齿,还是要拔妹妹的牙也可以!哼~”
好家伙,果然不上当!
可怜七个月大的小妹妹,还没长牙就要被拔牙了!

2 条评论:

lazy mum 说...

哈哈,我小时候的牙齿多数也是我爸爸帮我拔的。
要不然就是我每天都用舌头去顶一顶已经摇摇欲坠的牙齿,到最后它就‘自然’脱落。
帮爸妈省了不少牙医费。哈哈哈

杉叶片片 说...

幼幼,
她很讨厌换牙,因为长出来的恒牙“很大颗”,而且门牙做锯齿状,她觉得不好看。
我小时也没有给别人拔牙,都是妈妈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