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愿你和佛有缘

出生时,她是早产儿,因为嘴巴肌肉不够发达,不太会吸奶,出生两天后体重减轻了,所以进了婴儿加护病房。我依照医生的指示回家睡了两天之后,回到医院住在离开她大概五分钟脚程的房间,每休息两个小时半就起床,到她身边洗手,抱着她亲喂。那两天的时间,拖着月子里疲惫不堪的身体,咬着牙,心中只有一个意愿,就是希望她体重增加。此外,再怎么累也天天给她念“地藏菩萨本愿经”,希望她安乐易养。
至于是不是和哥哥一样进佛化幼儿园,老实说我心里也曾经有过小小的挣扎。哥哥上小学后好像笼子里放出来的小鸟,常常被老师投诉太顽皮,我是有一点担心是不是在幼儿园有一点约束太过,照成物极必反。
仔细考虑过后还是给她在佛化幼儿园报名了。因为想到人的一生能有多少次机会和佛法接轨呢。假如幼时能有这么一次机会,让她接近善,在她心里有一颗善的种子,那么至少将来能离开恶远一些吧。
话说这家幼儿园倒不是说要进就能进。二岁报名,三岁经过遴选还要淘汰,然后还要面试父母。今年七月,入选名单才正式出炉。因为没有收到通知,所以我再向老师确认一下。结果得到的答案让我非常伤心难过,原来该老师忘了帮我呈表格,根本就没登记到,然后人数已经满了!
眼泪马上流下来,盼了这么久,得到的竟然是这样的答案。出生时就已经准备了校服。我没有责怪该老师,可是毫不掩饰我的失望。假如是因为登记了,却落选,还没有这么失望。这,是和佛法无缘吗?
无论如何,我不愿放弃最后的机会,还请老师帮帮忙,希望还有入学的机会。因为这毕竟完全是人为的疏忽。
会有好消息吗?孩子,你能在四岁就和佛法结缘吗?
我还在等待。希望菩萨加持,希望她能够亲近善根。希望…我期待的,会一一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