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孩子们的儿科医生

老四伤风咳嗽,昨晚带她去看医生。林医生笑眯眯的对我宣布,“这个孩子鼻子敏感。”

两个大的曾经为了老是鼻塞而受尽苦头;所以这个孩子出生的时候,我曾经妙想天开:呵,会不会这个孩子福星高照,没有鼻子敏感呢?
哦这么看来,这个“鼻子敏感”就好象买一送一一样,我的四个孩子,无一幸免了。

转身离开的时候,我忽然想起,看这个医生有多久了呢?
老大今年九岁,她刚刚出生的时候,看的是古瑞莉医生。
后来这间小儿科开张,医生不错又离家近,所以孩子们有病就都在这里看。

林医生医了孩子也医父母,一脸忧虑的父母走进去,总可以放心的微笑着出来。
我总是想,做医生就是应该这样啊。
所以他的生意也源源不绝,近年又添了快速验血的机器。

我想起两年前的那个下午,我抱着高烧不退的老三来这里,林医生介绍我住进坊间小有名气的私人医院,由某个有名气的儿科医生医医治。
之后,老三再也没有机会回家。

家里人悲愤难当,狠狠抱怨林医生害人不浅。

关于这事,我对林医生没有怨言。
平心而论,即使私人医院有人为疏忽,也不能要迁怒林医生啊。

后来,我很快有了老四。
老四是个需要用心照顾的早产儿,那很好。她的出生占据了我很多时间。假如不是这样,说不定我也像赵明福的家人这样,卷入无边无际的诉讼中,遍体鳞伤。

其实怀上老四,因为政府医院/诊所每次都是不同人负责,所以几乎每一次产检,我都要重复老三去世的事实。
那无所谓,我已经很习惯。
可是假如要不停的回想事发经过,不停回想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哪一个细节护士或医生没有照顾到;那是很痛苦的事。

我的意思是我不是要姑息养奸,让同样的不幸发生在别人身上。
可是老四的降临,好像是来告诉我说:算了吧。别在伤口上撒盐了。
而且即使胜诉,也改变不了什么。


因为觉得还是林医生好,所以老四生病了,我还是带老四去看林医生。
林医生的诊所依然门庭若市。

林医生的孩子很会绘画,他的孩子渐渐长大了,贴在墙上的孩子的画也越来越有内容。


很多东西改变了,但是还有很多东西一直不变。

日子一天天过去,老四开始学步了……

而我,继续努力生活。

 
老四很爱跟哥哥姐姐们在一起,在他们睡觉时也一样,会翻过去躺在他们两人之间,然后呀呀呀唱起来。很可爱。她的个子,看起来还是好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