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过龙年vs过蛇年

 
(被哥哥拍下这张照片,才觉悟到:哇,吓死人的大肚子!)

去年新年,我着大肚子,七个月的身孕。

从怀孕六个月开始,总是被人家问起:什么时候要生啊? 我总是答:还早呢!
当时当然没想到,小宝贝在一个月半过后就提早来报到了。
幸好,因为之前的种种状况,我有做好早产的准备。否则就要手忙脚乱了。


今年新年,她已经是一个快一岁,正在学步的小宝宝。生命是多么奇妙啊。

最近,她变得非常胆小,对打雷声、放炮声(即使是在很远地方的炮声)都很害怕。 整个新年到了晚上听到炮声就紧紧揽住我的颈项不放。

新年终于可以放假一个星期,这是产假过后以来最长的一次假期了。
虽然和孩子们一起放假很开心,乱乱吃也狠狠的胖了两公斤(!)可是她的胆小让我很困扰。好几个晚上都没睡好。好想去买惊风散、保婴丹、肥仔水……呵呵,什么都好吧。当然最后也只是想想而已。

元宵节终于过去了,估计不会再有人放炮了吧。但愿她接下来夜夜好眠哦。

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

春之晨


除夕早上心情愉快的醒来,天气凉凉的,看到床上的阳光正好。
我就想,给她拍张照片吧。

举起相机,出乎意料之外的她并没有扑过来,只是顽皮的对着镜头发出“批~”的声音,咪咪的笑着。

从她的眼睛里,我看到曾经如此深切的悲伤,我不停被误解而且流了很多眼泪的孕期,我在医院婴儿加护病房为了让她增加体重孤独的、努力的哺乳……
而这一切,终于都过去了。

春天的早晨,真的来临了。

我看到,生命对我绽放出微笑。

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否极泰来。新年快乐

其实年尾的日子真的过得非常的快,工作很忙碌,老是做不完;常年盛夏的大马,我们公司牌子的冷气修了又坏,计划好的大型工程的零件买了又缺,非常烦人。夜半起床照顾小宝贝也挺累人的。
然后,毫无意外的,和许多不停赶工的同事一样(虽然他们除了早上的那么二十分钟以外,几乎是跟我们没有接触的)——我病了。
很多事情都没做好,没做全。
因为病的关系,所以时间好像又过得更快。 也因为没有机会去度假,所以日子一天天都很平常的过。
最后病好了,然后,学校开学了。原本计划在开学之前给他们稍微复习一下的,结果也没做到。上学读书的日子反正长得很哪。

开学才两天,儿子就病了。 隔了两个星期过后,又病多一次。
这一次灾情十分惨重,因为我们一家大小都病了。 病得躺在床上爬不起来了。对我来说,这非常严重。我很少病得这样。

病好了之后,身体出现许多会发痒的红斑。吃的食物,好像都没有味道。这样过了大概一周。
那以后,一切好像不同了。

忽然小晨好像晚上变得比较容易带,睡得好一些。
儿子呢,忽然变得每晚都非我陪睡不可。所以只好让他跟我和晨同房。

天气好像变凉爽了,新年就快要到了。
工作忽然变轻松了,开始有多余的时间。

朋友们纷纷问我有没有回乡。每年这个时候有些无言以对。
很无奈,我多希望可以在家乡稍微逗留久一些啊。

 
过了年,我的小晨很快就满一岁了。在咿咿呀呀学说话。很快,她就真正能走路了。真好啊。
 

我的另外两个可爱的孩子们,又长大一岁了。

春天真的已经来了吗?

希望他们一直健康快乐的成长。

祝大家蛇年快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