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七个月




七个月了。

她开始不爱喝奶,很爱玩,眼看母乳越来越少,我非常头疼。
这是过渡期吗?我的孩子们身上,好像不曾发生过这样的事。没法子,不够喝的时候,就给她加喝配方奶。

在床上爬得还挺好,地板爬对她来说有点陌生,还需要多多训练。孩子,你一定要明白,Life is not a bed of roses,地板是硬硬的,你一定要经过摔跤才会更坚强啊。

昨天开始发现,她在床上在爬行的时候会忽然两脚一缩坐起来,双手撑着身体,小小的个子,非常可爱。

家里最小的孩子,她理所当然的得到全家人的宠爱,表哥表姐们来到都争着要抱她。她总是不吝于报以最甜美的笑声,好像天使一样……

七个月了。 19个月前,她的二姐霖也像她这么大,安详的离开了,我们把她放在小小的棺木,看着它送进焚化炉。
这件事怎么好像已经隔了几年这么久?
我看着她小小的身子,想着她的二姐七个月时比她重了有足足2公斤啊。
晨出生的时候只有2公斤,天天呼呼大睡,现在长得这么大了,总是一脸顽皮的笑,这又是多么快的事。
喜悦与悲伤,在我的生命里交替着。

忽然明白,我的孩子们都是我生命里的导师。
老大教会我怎么当一个母亲。
老二教会我如何享受养育孩子的乐趣。
老三让我知道生命无常。
老四用她小小的身子告诉我:“我很小,但是我健康健全,一切无碍。”

原来世事并无必然。我一路感恩的走着,无怨无悔。

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也说结婚

一年很快就过去了,去年公司的常年晚宴过后不久,刚好我怀上了晨。
今年的很小型,大概又是因为预算的问题,分行都没有参加,各自举办。
这个晚宴明天在雪邦举行。原本全公司合共有大概120个人,因为地点的关系,所以只有大概80人参加。
我这么跟女儿说:“妈咪去的,就是那个李宗伟拍结婚照的地方咯~”
她的反应很惊奇:“哦,他结婚了啊?”
我一时多嘴说:“是啊,他跟他老婆结婚……”
(Ooppsss...这句话有语病……)
女儿果然没有放过我:“Yierrrrr.....他已经有老婆了,做莫还结婚?”
(我汗啊~)

另外有一次跟她说报纸星期刊上的笑话……
“阿朱很照顾她的老公,对他很好……”
(结果,她的脑筋一转~)
“Yierrrr.....猪哪里会结婚的hor?是不是,弟弟?”

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女儿与牙齿

苏家有女初长成,我的大女儿开始换牙了。
第一颗乳牙就要宣告不保时,她的弟弟就虎视眈眈的“下定”了:“姐姐,我要你这颗牙。”
小孩们看电视卡通多了,相信把乳牙压在枕头下睡觉,晚上会有tooth fairy来给一个金币。
故事的结果是,后来真的有gold coin,可是是她姑姑给的。
我很残忍很现实的告诉他们事实,破坏他们美丽的幻想。

最近,第二颗牙又开始动摇了,我很兴奋。
我很想履行妈妈的天职,把每一颗动摇的牙拔下来,就像我妈妈当初一共有五个孩子,陆陆续续的换牙,拔得不亦乐乎那样。
于是我千方百计,旁敲侧击的说服她。
“女儿,阿嬷说她以前换牙都是自己拔的……”
“她用一根线把自己的牙齿绑在门把上,然后用力一拉,牙齿就‘卡拉’一声掉下来了。”
看到她一脸不屑的眯着眼,我继续七情上面的说着。
“很好玩的,你知道吗?我好想看哦。”




“你可以拔自己的牙齿,还是要拔妹妹的牙也可以!哼~”
好家伙,果然不上当!
可怜七个月大的小妹妹,还没长牙就要被拔牙了!